千白白白白白白白白

落雪/千白 本人文章暂不开放授权 事前请询问我 请勿直接转载 违者必究

「盾冬」Be with you through everything

陪百岁老人过521了哈哈哈
今天早上八点想着一定要写 写到晚上了QAQ
这算是我第一篇真正动笔写的盾冬⊙∀⊙!
文笔非常渣!!!接受建议和指导!但请不要diss我QAQ
第一次给自己的文章打这么多tag我也是很不要脸了orz
521快乐啊老冰棍们~我爱你们~
注意:时间线在复联三之后,所以有复联三相关,请还没有来得及看电影不想被剧透的童鞋先不要点进来,可以先红心心然后看完电影再过来看(凑不要脸hhh)
--------------我是可爱的分割线哦-------------------
1.
“Steve?”
Natasha走近牧场,一眼看到了坐在地上的Steve,他的身边是一只圆润的羊,他用手抚摸着羊的身子,慢慢把羊抱进怀里。
“Bucky离开的时候不知道Merry已经怀孕了。”Steve笑笑,看向Natasha,摸摸羊的头,“就是她,Bucky起的名字。”
“Steve……”
“他把大家照顾得很好,你看,他们白白胖胖的,这么可爱。”Steve把目光移向远处的羊群,“虽然我们曾经约定过一起买一个农场,可我知道他不适合做农场主,你一定不知道,他以前可是能把任何花草都养死,任何。”
“现在我们有了农场,一个优秀的农场主人却不见了。”Steve苦笑着摇摇头,“他又一次从我眼前消失了,Nat。”
空气突然安静下来,只听得见风声和草木翩然起舞的旋律。
“他会回来的,大家都会回来的。”Natasha用力捏住他的肩膀,“所以我们要不断努力,他们还在等我们。”
“我知道,我知道。”
Steve握住Natasha的手,站起来,目光凛然。
“走吧。”
为了他们,为了生命而战斗。

2.
“Steve!吃饭了!我妈妈做了卷饼,快来吃!”
棕发男孩一边叫喊着一边快速奔跑上阁楼二层的一个小房间,瘦小的金发男孩正坐在画板架旁,在纸上涂涂画画。
“Steve,你在画什么?”Bucky朝他走过去,瞥见那纸上有深色的房屋,还有半露天的空地和栅栏。
“我正在画一个设计图。”Steve放下画笔,“我想以后赚够钱就去买一个农场,这样每天都能和小动物小植物们在一起。养养花草放放羊。”
“那你一定得算上我一份,你和Sarah阿姨两个人肯定忙不过来,我们可以一起买下它,大家都能住在一起,会很热闹的。”
“好,我们要一起努力赚钱买农场,说定了。”
“说定了。”
两个男孩相视一笑,手拉手跑下楼。
我们无比憧憬的未来,一定会来。

3.
Steve和Natasha到达会议室的时候,所有人都在了。
有些还是和几天前一样忧心忡忡皱紧眉头,有些在和身边的人低声讨论着什么。
一个穿着深蓝色上衣浅色裤子的男人却与人群格格不入,背对着Steve半倚在桌边。
Steve紧盯着对方的背影,他当然认出那是谁,他们已经整整两年没有见面,连联系都没有。
“Good to see you,Tony.”Steve率先开口,打破沉默,所有人都安静地看着他们,只有火箭一脸不明所以地问着“这是怎么了”,然后被Natasha示意噤声。
Tony转过身来,和Steve对视,半晌,他点头道:
“Me too,Cap.”
“Thank you,Tony.”
“For what?”
“For everything.”

4.
在黑暗来临的最后一刻,他的眼里是惊慌失措的Steve的面容。
Bucky其实有那么一会儿偷偷为自己没看到Steve身亡而感到庆幸,随后又嘲笑自己是个傻蛋,明明被留下的那个,会承受双倍的痛苦。
伴随着刺眼的光,他在布鲁克林的街头醒来。
三三两两的流浪汉盘踞在崎岖不平的小道上,给黄昏下的布鲁克林平添了几分萧瑟的意味。
这是属于上个世纪的遍布饥饿与疾病的布鲁克林。
他为什么会在这里?他还可以回去吗?
迎面走过来一个小男孩,Bucky瞪大了眼睛看着他。
瘦小的身着咖啡色背带裤的金发男孩,在街上蹒跚地走着,慌张地四处张望,像是在寻找着什么。
是Steve,超小号的那种。
他陷入了迷茫。
而小号Steve发现了他,走到他面前,抬头惊讶地盯着他瞧,试探着问他:“你是我的Bucky吗?”
“Yes.”
“你为什么长这么大了?你的手臂……”小小的Steve露出悲伤的表情。
“你见到的是一百年后的我,这是个很长的故事了。”
“你可以慢慢说,反正不要走就是了。”小Steve拉住他的右手,“我以为我找不到你了。”
“不会的,你一定能找到我的,任何时候都能。”他蹲下身,抚摸小Steve金色的头发。
“我妈妈做好了饭在家等我们呢,我把你带回去,她一定会吓一大跳的。”
“是吗?”他笑着站起身牵着小Steve走。
“你还记得我家的路吗?一百年后。”
“Sure.”
就算短暂忘记过,最后也会想起来的。

5.
他们不断地在纷繁交错的时间线中穿梭。
正如Doctor Strange所说,这是唯一的办法。
Steve的脚步陡然停下,他面前的路赫然变成一座悬崖,而Bucky就在他的旁边,笑盈盈地看着他。
“Bucky……你回来了?”Steve难以置信地看着他,理智告诉他这一切不对劲,可是他还是目不转睛地看着眼前的人。
“Steve,你爱我吗?”
Steve睁大眼,没想到Bucky就这样直白地问出了这句话,他安静了一会儿,点头。
“Yes.”
“那么,灵魂宝石就在你眼前了。”Bucky后退一步,站到了悬崖边上,“你可以救回宇宙一半的人,Steve。”
“Nonono,Bucky,你知道的,我不会以命换命。”Steve伸出手,“过来,别做傻事。”
“八十多年前你也以命换命了,现在我也可以这样选择。”
“No.”Steve坚决地摇头,慢慢往前踏了一步,“那时候时间紧迫,现在不同,我们可以想到更好的办法,Bucky,你先过来,别站在那。”
“别过来,Steve,我们没有更好的办法了,战争总是要有牺牲的,你说过的,你还记得吗?”
“我记得,我也记得我说过我愿意付出这个代价,但是我不能让你付出这个代价。”
我会崩溃的,Bucky,求求你。
“我可以这么做的,但是Steve,我不为所有人,只为你。”Bucky笑了,一如八十年前潇洒不羁的Barnes中士,温柔而迷人,放任自己的身体渐渐向身后的万丈深渊倒去。
“No!Bucky!No!”Steve嘶吼着。
他飞速奔上前去,可用力伸出的手只来得及握住一片虚空,Bucky就这样跌入悬崖。
Steve的双眼最后捕捉到的画面,是急速下坠的Bucky明媚的笑容,还有混杂在飞舞的发丝里,那一句唇语。
我爱你。

6.
“Steve,长大后你想做什么?画家吗?”小小的Bucky往正在画画的小Steve身边靠了靠。
Steve拿画笔的手顿了顿,像是想起什么,面带憧憬地看着Bucky。
“不,我想成为一名军人,就像我爸爸那样,保家卫国。”
Bucky认真地看着他,沉默了几秒钟,然后重重地点头,搂住他的肩膀。
“如果要参军的话,我们当然是一起了,打了胜仗我们再一起从部队退役,一起住我们的大农场!”
“Steve!Bucky!下来吃饭了!”楼下传来Barnes夫人的声音。
“嘿,我妈妈肯定又准备了你最爱吃的,来吧,以后我们可要多吃点!要是不够强壮以后我们就不能一起参军了!”
小Bucky拉着身体孱弱的小Steve兴奋地跑下楼去,大声告诉妈妈自己和Steve将来要参军的理想。
“你们都是好孩子。”Barnes夫人摸了摸两人的头,“现在正是长身体的时候,你们可要多吃点,尤其是Steve。”
“谢谢阿姨。”小Steve乖巧地点头。
饭桌上Bucky频繁地给Steve夹菜,Steve面前的小碗已经堆成山,再也放不下了。
“可以了Bucky,我吃不下那么多。”Steve无奈地看看Bucky,试图将自己碗里的菜夹回去给Bucky,被Bucky躲开了。
“不行,你要多吃点。”
一旁的Barnes夫人温柔地看着两个孩子,灰蓝色的眼睛盈满笑意,唇角扬起,下巴微微凹陷。
那时候Steve瞥见了一眼,才知道Bucky俊美的容貌完全是遗传了Barnes夫人。

7.
“Cap?嘿,Cap醒了。”
Steve从一片黑暗里挣脱,入目的强光让他的眼球不适应地瑟缩了几下。
他看见了围过来的所有人,其中居然还包括了赶回来的鹰眼。
“你感觉怎么样Cap?”
Steve怔愣着,他看到了一边浮于机器中部泛着黄色光芒的石头——灵魂宝石。
心口一阵钝痛。
“发生了什么?你还好吗Steve?”Natasha握住他的肩膀,皱着眉头。
“我不知道。”Steve摇着头,面无表情地看着虚空。
他的脑中一遍一遍回放着Bucky下坠的画面和那句唇语。
“Steve,你可以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吗?”Natasha轻柔地用一种固定的节奏拍着他的背,试图让他放松下来。
“Bucky……Bucky用自己换了灵魂宝石。”
“Steve,灵魂宝石并不是从你那拿到的,你被怪物打晕了,我想只是宝石让你做了个噩梦。”
“What?那它从哪来?”Steve愣住了,疑惑地看着Natasha。
“Gamora,灭霸之前用她换取了灵魂宝石,她的灵魂被留在了沃弥尔,Tony找到办法带回了她和宝石,她还很虚弱,在房间里休息,小兔子……也就是火箭,守着她,如果你想知道详情可以等她醒来。”Thor指指对门的走廊。
“Thank you,Thor.Thank you,Tony.”Steve郑重地道谢。
“我们还差最后一站了,Cap。”Tony全副武装。
Steve点头,站起身来,环视一圈。
“Avengers!集合!”
我们都准备好了。
Bucky,等我。

8.
成人版Bucky果然吓到了Rogers夫人,不过她还是对他笑着。
Bucky努力解释着他所知道的一切,虽然他其实对自己目前的处境一无所知。
Rogers夫人端来刚做好的土豆卷饼给他,他犹豫了一下,用手抓起来送到嘴里。
味蕾被唤醒的一瞬间,好像有什么击中了他的脑袋,泪水突然不受控制地从他的眼眶里溢了出来。
他想到那年和Steve坐在家门口一起吃Sarah阿姨做的土豆卷饼,那是他们最后一次吃到Sarah阿姨做的卷饼。
令人怀念的味道,童年的味道。
“孩子,怎么哭了?是不是阿姨做得不好吃?”Rogers夫人担忧地看着他,递给他纸巾。
Bucky边摇头边擦着眼泪,笑着看着面前温柔的Sarah阿姨和小Steve。
“我只是太怀念这个味道了,阿姨,我都八十几年没尝过它了。”
Rogers夫人愣了愣,也笑了起来,问他八十年后的布鲁克林是不是和现在很不一样。
这次轮到Bucky愣住了,他慢慢地回答,我还没有去过八十年后的布鲁克林。
仿佛感受到Bucky眼里的苦楚,Rogers夫人问,那Steve呢?他后来过得怎么样?
小Steve瞬间就两眼放光,一脸期待地看着Bucky。
他成了一个大英雄,整个美国敬仰的对象。
“是吗?我们的Steve真的变成大英雄了?你是不是很开心呀Steve?”Rogers夫人摸摸Steve的头。
小Steve过去摸摸大Bucky的手,问,你是不是会回去你该去的地方?那我的小Bucky是不是就能回来了呀?
Bucky回握住Steve小小的手掌,说,是啊,八十年后的Steve和他的朋友正在为这个而努力呢,我们相信他们,好吗?
“好,那你回去以后一定要记得去布鲁克林哦!”
Bucky笑着应允他,却瞥见交握着Steve左手的右手开始化灰。
“Bucky!你要回去了吗?”小Steve紧紧地盯着他逐渐化为灰尘的身体。
“我想是的。”
“那你一定要帮我向八十年后的我道谢。”
“为什么?”
Bucky没来得及听到小Steve的回答,眼前又陷入一片黑暗。

9.
“Bucky!”
Steve一路飞奔到正在羊圈里照顾Merry的Bucky身边,没等对方有所反应就一下子扑上去抱住了对方,Bucky半蹲着,被这猝不及防的一扑给扑在了地上。
“嘿Steve,你是要害死我吗?”Bucky用振金手臂撑地,右手则拍着他的后背。
没想到对方反而抱得更紧了,身子还微微颤抖着。
“怎么了Steve?”
“我梦到我失去了你,Bucky,你为了我能拿到灵魂宝石,自己从山崖上跳下去了,我没有抓住你。”
“我没事,你看我好好地在这里,所有人都是,都被你们救回来了,没什么害怕的了,结束了,Steve。”
“Thanks God.”
像是想起了什么,Bucky笑了起来,Steve松开了他,坐直了身子,Bucky没有从地上起来,他就那样看着Steve,问:
“你刚才是不是说你梦到我用自己给你换来了灵魂宝石?”
Steve点头,疑惑地看着他,Bucky脸上的笑意一下子扩大,也不说话,只是用那双灰蓝色的大眼睛直勾勾地看着Steve。
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的Steve脸微微发红,将头偏转了过去,不再看Bucky的眼睛。
他的头被一双手挪回了原本的角度,Bucky逼他看自己。
“Steve,你爱我吗?”
看着那双水汪汪令人心动的眼睛,Steve根本说不出任何谎言和拒绝的话。
“Yes.”
“Great.”Bucky的嘴角上扬到一个最大的弧度,双手揽住他的脖子,抬起上半身吻了他。
Steve瞪大眼,眼里的惊讶逐渐变为温情,抱住他的腰,开始交换他们之间的第一个吻。
远处的草丛一抖一抖,好几个身影捂着嘴笑了起来。
“我就说是Barnes先告白吧,快,五美元,别挣扎了。”
“Steve终于脱单了。”Natasha欣慰地笑笑。
“那你呢,Nat?”Banner博士转头看着她。
“我不知道。”Natasha挑眉,看了眼他又偏过头去。
左手却悄悄触碰他的右手,被后者紧紧握住。
这个春天,来得正正好好。

10.
谢谢他能在八十年后救出我一直爱着的Bucky。



2018.5.21

评论(5)

热度(34)